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市、区两级机动指挥通信拉动训练暨警报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8日  来源: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为提高沈阳市、区两级机动指挥通信联通和协同作战水平,提升复杂环境下遂行紧急任务和快速反应能力,按照年度训练工作安排,6月12日,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组织市、区(县、市)两级在岫岩地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机动指挥通信拉练暨警报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实战化思维,瞄准机动指挥通信保障薄弱环节,围绕“组织准备、集结开进、信息传递、撤收转移”等内容进行了训练。培训期间,聘请了专家教授和省办领导针对有关专业进行了授课。参训人员开展了车队编组行进、防空警报和电台操作与维护、短波电台架设与撤收、信息通联等17个科目训练。通过培训,人员装备实操能力和实战化应用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培训期间,市、区两级参训人员能够始终保持高昂的训练热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精神,圆满完成了既定训练任务,为切实履行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沈阳市国动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