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七·一”前夕 省人防学会党支部组织老党员

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  探寻红色历史足迹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  来源:辽宁省人防学会

  6月30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前夕,省人防学会党支部组织老党员参观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和刘少奇同志旧居纪念馆。

  踏进纪念馆的四合院,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刘少奇同志半身塑像,庄严中透露出几分慈祥。展厅内,一幅幅、一件件镌刻着红色基因的历史照片、史料、实物等珍贵文物令人震撼。大家屏息凝神,驻足观看,聆听着解说员那如诉如泣的解说。在那白色恐怖的年代,陈为人、刘少奇以及满洲省委的同志们,带领着东北人民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极其艰苦顽强的斗争,有力地打击了日本侵略者以及殖民统治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东北人民的抗日热情,开创了东北抗日新局面。

  参观结束后,在学会党支部书记赵志远同志主持下,老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又一次生动感受到了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为党的建设和东北解放斗争作出的巨大贡献和丰功伟绩,体现了共产党人对党对人民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无比信仰。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了,但作为曾经在人防战线工作数十年、受党教育数十年的老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次参观获得的体会和感悟,转化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作到活到老,学到老。在办党组和机关党委领导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有一分光一分热,在人民防空向国防动员转型的新形势下,作出老党员老同志应有贡献。


(省人防学会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