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沈阳市国动办组织人防专业队伍接受省办抽查点验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来源:沈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为加强沈阳人防专业队伍建设,提升人防专业队伍应急保障能力。7月11日,沈阳市国动办组织铁西区人防专业队伍接受省国动办抽查点验。省国动办葛鹏副处长、市国动办樊庆江副主任、铁西区国动委联合办公室薛庆彬主任(常务副区长)出席了点验活动。

  沈阳市铁西区消防、医疗、伪装、治安等4类人防专业队伍8家组建单位共计260人接受了省国动办抽查点验,点验小组按照人员名册对专业队人员进行逐人点验和身份信息核验,确保落实人员编组、名册信息相符。专业队伍整齐有序,精神饱满。点验结束后,消防专业队开展了无人机与消防机器人联合侦查灭火操、消防员疏散物资操和三脚架竖井救援操等消防救援科目表演,展现了精湛的专业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通过本次点验,有效检验了我市人防专业队伍整组成效和遂行任务能力,增强了人防专业队员国防安全意识和组织纪律意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国防战备教育,提高了专业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为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奠定了有力基础。

  (沈阳市国动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