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国动办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来源: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7月24日省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郝鹏书记、乐成省长会议讲话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全面梳理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总结盘点工作成效,分析查摆存在不足,研究安排下半年工作,7月25日下午,省国动办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会上,机关各处(室)和指挥中心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省国动办领导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省国动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积极应对新挑战,勇于担当新职能,采取有力举措,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连续两年在全省绩效考核中被评为“较好”等次,是开展绩效考核工作以来最好成绩。省委对国动改革任务落实高度认可,省委文件中给出定性结论:“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辽委办字〔2023〕10号);北部战区首长机关对我省国动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辽宁落实改革任务在战区所辖省份中走在最前列;今年5月份,国家国动委从8个方面总结全国国动改革情况,其中在4个方面对辽宁成功做法给予点名肯定。在省委“双进双促”专项行动中,推动问题解决取得显著成效,做法在省级工作专班简报(第6期)上刊发。我办被省安委会评为全省“2022年度安全生产优秀等次”,被省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全省密码安全保密典型单位”。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填报工作受到省委组织部充分肯定,向省直机关相关单位推介学习借鉴。《辽宁日报》对人防工程服务保障民生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辽宁广播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指挥中心主题教育扎实深入,载体丰富,形式创新,受到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判了形势和任务。

  会议强调,问题就是命令。省国动办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转变作风严起,从提升能力做起,从具体工作抓起,全力推进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工作要点任务落实,“咬定目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确保胜利”。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二要坚持以战领建,注重军地协同,进一步挖掘国防动员潜力;三要坚持需求导向,狠抓督导落实,进一步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四要坚持平战结合,促进国防动员,进一步提升防空战备能力;五要坚持多措并举,树牢法治观念,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法治建设;六要坚持斗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国动办机关全体人员、指挥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省国动办机关党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