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人防指挥中心扎实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  来源:辽宁省人防指挥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国动办系统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保证各项工程安全度汛,省人防指挥中心不折不扣将防汛值班值守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汛责任。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修订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及防汛值班制度,采取了“点块线”结合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机制,多次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全员防汛的责任意识和防患意识,保持高度戒备,全力做好汛期值班工作。

  二是严格落实制度,强化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45周岁以下的男同志全部参与防汛值班,两位部门负责人带队驻守铁岭疏散基地和9301人防工程防汛一线。结合省直人防疏散基地和9301工程的不同特点分别进行专项培训,科学合理制订值班方案,规范防汛值班记录,每日定时报告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时掌握全中心的安全生产情况。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指挥中心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对值班值守人员履职情况进行抽查,确保相关责任人到岗到位、履职尽责,不留责任空档

  目前,指挥中心各项自管工程防汛值班值宿工作开展顺利,值班人员、防汛物资均到位,未出现任何险情。指挥中心将持续压实责任,认真落实一线巡查值守,认真排查消除隐患,认真总结各项工程防汛管理经验,确保工程安全度过汛期。

  (省人防指挥中心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