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铭记“九一八”丹东市上空鸣响防空警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来源: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更是国防动员的开篇之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九一八事变发生92周年之际,丹东市结合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互联网、大屏幕等方式进行铭记悲壮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

        丹东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通过人防警报数字化控制系统,于9时18分准时按下防空警报控制按键,全市近百部防空警报同时鸣响,在低沉而肃穆的防空警报声中,道路上市民驻足、汽车鸣笛,全市各行各业也都用不同的方式缅怀先烈,提醒自己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不忘国殇。
        丹东市各级国动办成立工作组,机关干部职工走上街头、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等开展《国防动员法》《人民防空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宣讲。福春小学举行了“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主题升旗仪式,国旗下,孩子们用激情澎湃的演讲打开时光通道,把全体学生带到了历史上的今天,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又把学生们带回和平的今天,激励孩子们牢记历史,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学习;滨江街小学开展了“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强国有我 少年立志”的诗朗诵、响亮的“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誓言,点燃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馨悦社区开展了“牢记历史惨痛教训,时刻不忘警钟长鸣”的主题宣讲会;丹东市鸭绿江双拥文化研究院、丹东市天龙数码城等单位也举行了“牢记历史、振兴中华”的主题研讨......市民们以不同的形式,共同悼念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罹难同胞。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苦难的岁月永不能忘,中国人民以不屈不挠的精神告诉世界——中华民族不可欺、不可辱,中华民族不可战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