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开展人防知识宣传 增强全民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进一步普及人防知识,提高市民防空、防灾技能。9月14日下午,盘锦市人防办开展人防知识宣传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在兴隆中学,通过播放人民防空知识教育片和现场授课,向学生宣传人防知识、防空防灾知识、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自救互救等,让学生了解国防人防的发展历程,鼓励学生积极学习人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在兴盛街道兴旺社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居民宣讲人防法律法规、防震避险知识、防火安全知识以及日常应急避险知识等,引导居民了解人民防空的建设思想、建设内容、建设意义,提高居民防空防灾技能。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全民的社会公益事业。盘锦市人防办将不断优化创新宣传方式,更好地普及人民防空相关知识,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夯实市民自救互救的基础。

  (盘锦市人防办:刘英怀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