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朝阳市人防办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9月18日,朝阳市人防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和宣传活动。9时18分,全市防空警报同时响起,至9时21分防空警报试鸣结束。朝阳市人防办、双塔区人防办、龙城区人防办的机动警报车分别在朝阳市区主要街道、市政府门前、尚志纪念馆与全市统控警报信号同步鸣响,警报鸣响率达100%,音响覆盖率达到98%以上。朝阳广播电视台所有频道、频率同步插播防空警报信号。

  活动还宣传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人民防空警报常识图板,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市民讲解如何识别人民防空警报信号的方法和应急避险防护的基本常识,免费发放人防知识手册、人防法宣传单、标有人防宣传标语的购物袋和围裙等宣传资料,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人民防空警报各类警钟和信号,了解人民防空的作用和重要意义。各县(市)区人防办都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警报试鸣和宣传活动。

  (朝阳市人防办:李红梅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