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人防办在全省人防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11月3日,省人防办下发通知,在全省人防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主题征文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通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通知明确,全省人防系统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精心组织筹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人防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为此,《辽宁人防》杂志开设主题征文专栏,征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年6月底。

  通知要求,各市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参加,带头撰写文章,提倡县区以上人防部门的领导和机关处、科长及事业单位负责人积极参与。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四个面向”,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新时代人防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梳理影响人防建设的重难点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找准症结所在,提出破解当地人防发展难题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围绕各地人防如何实施科技强防、人才强防、创新驱动战略,加速推进人员防护体系、目标防护体系、专业力量体系、组织指挥体系建设等内容撰写文章。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徐阳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