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人防办组织召开迎七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630日,省人防办组织召开全办“迎七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办领导、机关全体干部、指挥中心党总支委员共45人参加。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德全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张国清书记在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辽宁省纪委监委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分析报告》,组织观看了《退避》廉政警示教育片,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益民讲话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张国清书记在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支部(总支)要结合党建+营商环境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思想作风教育、组织纪律教育、规矩意识教育,让“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深深根植于干部职工心中。 

  会议明确,要发扬斗争精神,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紧盯信用、执法、审批、监管、中介、经营、服务等风险点,进一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日常防范,做到防微杜渐。加强人防法治建设,修改完善实施办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效能。要围绕省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八个监督重点”,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加强整改督导,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各支部及其负责人要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严字当头,积极作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崇德尚廉,规范行为操守,扎实推进人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要用好专项治理、专项巡视巡察和专项审计整改成果,发挥风险防控机制、管理监督和警示教育作用,坚持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预防,持续纠“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融于一体,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比能力比业绩的人防政治生态,为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和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徐阳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