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1901人防工程水动力全自动防水闸板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6月30日,省1901人防工程项目办会同监理、总承包单位及施工单位对地下停车场坡道入口防水闸板进行了放水试验,并顺利通过验收。
  目前,省1901人防工程正处于全面收尾、竣工验收和资产交接准备、运维管理筹备阶段,各专项工程陆续组织竣工验收,各种设备设施正在调试运行。在推动省1901人防工程建设中,省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安全、工程质量和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之基,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地下人防工程防雨水倒灌一直是防范的重点和难点,省1901人防工程安装水动力全自动防水闸板是一次全新的有益的尝试和实践。防水闸板技术特点是依靠水浮力原理实现自动启闭挡水,无需电力驱动,无需人员值守,产品性能可靠,安装维护方便,已获得住建部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及国家人防办颁发的人民防空科技成果。相较于传统的人工垒沙袋及临时设置挡水板等防倒灌措施,凸显出安全可靠、自动启闭、不影响平时车辆通行等明显优势,为人防工程防雨水倒灌防洪内涝筑起了可靠的安全盾牌,值得在后续的人防工程设计、建设、改造中推广应用。
  (省1901人防工程项目办公室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