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郝鹏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郝鹏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三十一次党组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干三年、奋斗三年,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进程中,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浓厚高质量发展氛围,更好谋划完善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推动经济发展更好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关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5年立法规划和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辽宁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建议》《辽宁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代表工作计划建议》《辽宁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建议》起草情况和《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聚焦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更好履行人大职能。要做好立法工作,加强党的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坚持实事求是,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加强立法评估,强化执行落实。要进一步加大人大监督力度,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推动解决问题。要做好代表工作,加强初任代表培训,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从实际出发,提高代表议案建议质量,抓好跟踪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安排意见等汇报。会议强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规,坚持严谨细致,精心筹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切实开成一次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动员全省上下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而团结奋斗。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