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服改革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1901人防工程项目办扎实开展汛期三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1901人防工程项目办在汛期即将来临之际,提前准备、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工程场区防强风、防强雨、防雷电汛期三防工作,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安全度汛。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组织参建单位成立汛期三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省1901人防工程项目防汛应急预案》和应急工作流程,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组建了抢险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明确抢险行动有关部门的协调关系和相关职能。 

  完善制度措施,扎实做好应对。认真梳理汛期三防工作安全隐患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明确应急响应要求。一是遇雷电、暴雨或6级以上强风等恶劣天气时,塔吊、外用电梯、龙门架、电器、顶板钢结构施工的露天作业必须停止;二是汛期各分项工程加强施工技术管控,如混凝土雨天施工的注意用水量和浇筑后的养护,钢筋施工的雨中焊接、防触电等技术措施要落实到位等,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三是对地下车库口、天井、场区洼地、排水沟、雨水井、塔基排水沟进行检查并及时疏通,保持排水渠道畅通;四是储备编织袋、铁锹、手推车、沙袋和砂石料等防汛物资,检修车辆、水泵、水管等抢险机械设备,搭建建筑材料防雨棚,做好应急准备。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加强汛期值班值宿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现场安全生产巡检巡查。遇有暴雨黄色、橙色、红色预警,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在岗,做好汛情、灾情值班记录及应急准备。同时按要求进行信息报送,切实增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规范性。 

  (省1901人防工程项目办: 赵玉清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