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重点工程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人防办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支持和推进人防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省人防办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全力支持和推进人防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

  一是开展“证照分离”改革,人防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部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并向辽宁自贸区各片区赋权,对申请人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材料的,当场办理审批发放许可证,原来需要审批前现场核验环节在发放许可证后进行例行检查,大大缩短了企业领证和经营时间。

  二是推进人防审批制度改革,为落实全国“证照分离”改革会议精神,经请示国家人防办,对标对表江苏、浙江等先进省份做法,明确了我省人防工程设计、监理乙级以下资质审批主要专业技术人员配备相关要求,降低准入门槛,为企业办理经营许可提供便利,促进了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

  三是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全省政务服务事项“颗粒化”、“四减”工作成果,对省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进行了维护。对资质许可、延续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当场发放许可证,对资质备案、变更事项实行即办件当场办理,对其他事项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承诺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现场勘查等不计时环节都承诺了办理时限,所有事项都承诺最多跑一次办理。“颗粒化”具体办事项,减少审批材料、减少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时限、减少跑动次数,规范审批要件,政务服务效能全面提升。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审批效能,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省人防办政务服务窗口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实行网上审核、预约办理、电话咨询、快递邮寄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共为4家设计企业办理了人防工程设计乙级资质许可,有效激活了人防设计市场,全力支持和推进人防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发展。

          (省人防办行政审批处:韩春波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