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强抓”专项行动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办机关“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根据省委省政府专题部署,办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积极协调调度,扎实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截止5月21日月份协调调度推进会,4个专项目标任务稳步推进,阶段性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成,文件、资料、图表齐备。具体情况如下:

  一、主要工作进展情况

  (一)深入学习研究,统一思想认识。为坚决贯彻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决策部署,省人防办先后4次召开党组会、办公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陈求发书记、唐一军省长在省直机关2018年工作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2019年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电指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主动认领任务,周密谋划部署。对照省政府明确的4个方面380项目标任务,结合全省人防系统年度工作,主动认领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各1项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1+4+1”工作方案。即:形成了1个《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贯彻落实“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4个《专项目标任务落实推进方案》和1个《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贯彻落实“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协调工作方案》。对梳理出的4项和需要省人防办协助配合的项目标任务,全面进行细化量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处(室),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科学合理设置月、季、年度节点和完成标准,做到具体举措可操作、可衡量、可查验、可考核。及时向办公厅督察室上报行动方案和工作进展情况,前期工作情况被两期专项行动简报刊用。

  (三)积极调度协调,稳步推进落实。按照方案总体安排,积极开展调度协调,孙正林副主任每月主持召开调度推进会,认真传达学习省政府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梳理办机关4项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对照《目标任务落实推进表》查找问题、弥补不足、推进落实。目前,办机关2019年度“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4项目标任务已按照《目标任务落实推进表》的时间节点安排,全部完成。

  具体为:一是行政审批处负责的“2019年度新增人防工程建设任务”,按照年度计划完成了与14个市新增人防工程建设任务的对接,并对大连、营口(本周去朝阳、锦州)4个市新增人防工程建设任务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二是工程建设监督处负责的“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年度计划和阶段性工作任务,下发了《2019年度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的通知》《关于在本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的通知和方案》《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人防工程建筑施工开(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关于对本行业所监管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抽查了3个人防主管部门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情况和4个人防工程安全管理情况,普查了本行业所监管的大中型平战结合地下商场安全生产状况。

  三是指挥通信处负责的“2019年度全省人防专业队伍整组”,按照年度计划,下达了《全省人防专业队伍整组工作指示》,制定了《辽宁省人防专业队伍整组点验办法(暂行)》,抽查了整组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梳理了全省人防专业队伍整组工作,对锦州、葫芦岛、朝阳3个市各2支专业队伍进行整组点验。

  四是项目办负责的“辽宁省人防空情预警和指挥演练基地项目建设”,按照年度计划,完成了《辽宁省人防空情预警和指挥演练基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和申报,办理了《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发了《关于辽宁省人民防空空情预警及指挥演练基地项目通过议标方式招标的函》,做了办理前期手续相关准备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机构改革后,市、县(区)人防系统力量薄弱,划归住建局的有的市区只设一个人防科,甚至就1-2个人干活,工作推进落实难度大。

  二是事业单位改革后,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相关职能还需进一步明确。

  三是人防专业队伍与民兵、预备役、应急等专业队伍混编问题比较普遍。

  三、下步打算

  昨天,专项行动协调调度推进会上,孙正林副主任已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组和办领导的要求,严格执行方案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落实推进表时间节点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落实,确保质量效果。同时,要注重文件、图表等相关证明资料的收集整理,定期与督查室沟通协调,确保工作落实以位。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