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会议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1901人防工程项目办组织召开推进工程建设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积极稳妥做好省1901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前的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大工程质量问题整改力度,持之以恒抓好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8月22日上午,省1901人防工程项目办会同工程总承包单位召开了工程建设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工程项目部有关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以及土建、内外装饰、绿化道路、信息系统及教育馆等9家单位就施工进度、合同履行、资金拨付情况进行了说明,监理公司和造价审核部门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总承包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较好有序组织各项施工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认真落实营商环境建设的要求,积极履行合同约定的责任与义务,按时足额拨付工程款项。加大工程建设审计问题整改力度,向省人防办报告了审计问题整改措施。监理公司和造价审核部门对工程施工质量、工程进度及资金保障等方面严格把关,为工程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省1901人防工程已进入工程建设收尾关键期,工程总承包单位要统筹推进工程建设。一要在竣工验收筹备上再发力。总承包和监理单位做好竣工验收的组织协调和工作计划,依法依规做好工程竣工验收筹备工作,严格按照工程竣工验收程序做好做到位。首先各施工单位先行自查自验自改,按照总承包单位总体时间要求,做好时间路线图;然后监理单位联合总承包项目部进行检查验收,提出整改问题清单和时限要求;最后提请建设单位组织工程总体竣工验收。二要在质量问题整改力度上再发力。依据监理单位提出质量问题清单,严格落实施工质量问题整改要求,竣工验收前各施工单位工程质量问题及漏洞都要整改完成,监理和总承包项目部共同负责监督落实。三要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上再发力。虽然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但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总承包项目部还要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消防安全、防汛安全、文明施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施工局面。建设单位和总承包单位要联起手来,加强工程统筹管控,共同把工程收官之作做精、做细、做到位,努力建成精品工程。

  (省人防办1901工程建设项目办:赵玉清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