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会议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系统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再落实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熊茂平同志讲话要求,进一步推动各级人防部门深入落实《全省人防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辽宁省行政执法专项考核方案(试行)〉的工作方案》,5月31日,省人防办召开了全省人防系统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再落实推进会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郝明同志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毅强同志详细讲解《全省人防系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辽宁省行政执法专项考核方案(试行)〉的工作方案》,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益民同志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各市及所属县(市、区)、沈抚示范区、沈铁人防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全体人员,省人防办机关全体人员、省人防指挥中心科以上干部共计367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再次强调了行政执法专项考核落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人防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总体工作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的贯彻落实要求上来。
  会议指出,各级人防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落实好省委总体工作部署和省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省委组织部考核方案和全省人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结合地区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本地区落实工作方案。采取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的方式推进落实,确定具体工作措施。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人防部门要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将行政执法专项考核的工作要求和人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坚决贯彻落实到县区基层人防部门,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省人防办将成立专项督导工作组,分批次对市级和县(区)人防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督导,并对信访、舆情反映和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行政执法重大问题进行问责追责或提出问责追责建议,督促涉事人防部门对行政行为进行自我纠错。各市也要专题部署对所辖县(市)区人防部门的督导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深入总结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高度关注信访和舆情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予以处置化解。要紧贴人防系统执法工作实际,坚决打击人防领域行政执法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提高各级人防部门行政执法实效,提升行政执法满意度。
(省人防办:刘成/ 文、赵茂华/摄)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