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 郝鹏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来源:辽宁日报

  1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郝鹏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党组会议和第一次主任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员任职意见,听取关于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事项、关于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安排意见等汇报。

  会议指出,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做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切实提高依法履职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做积极担当善作为的表率,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主动担当、以上率下,把干的作风、干的劲头保持住、传导下去,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去,发挥党组在常委会履职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不断推进人大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要做团结协作聚合力的表率,带头讲团结,相互包容、相互信任,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树牢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扬民主,凝聚最大共识。要做清正廉洁守纪律的表率,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从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指出,当前,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地落实,高标准做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筹备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本届人大立法规划和今年立法计划、监督工作计划、代表工作计划,及时修改完善各项制度文件,认真做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