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5.15政务公开日”,辽宁系列活动为你答疑解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来源:辽宁发布

  今年5月15日是辽宁省第十七个“政务公开日”。今年“政务公开日”活动的主题是“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将组织省市两级政府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各级政府部门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让行政行为更加公开透明,市场规则更加公平有效,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从5月15日到19日,辽宁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营商局等省直部门,开展“行政决策大家看”“企业诉求热线解”“群众难题公开答”“政务开放日”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行政决策大家看”活动,由省发展改革、教育、科技、工信、民政、人社、农业农村、商务、营商等省直部门,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点任务,进行权威解读,引导预期、提振信心。
      “企业诉求热线解”活动,开通“12345”便民服务热线“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专线,5月15日至19日,省市两级公安、民政、人社、住建、交通、卫生健康、市场监管、营商、税务、公积金管理中心等10家部门业务专家同步做客12345热线,聚焦企业关切的问题开展政策解读解答。对活动期间解答的相关诉求,梳理形成企业服务政策知识库,发布在辽宁省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政策直达”专栏。
      “群众难题公开答”活动,围绕生态环境、住房公积金、重点群体就业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组织省教育、公安、人社、生态环境、公积金中心等5家部门通过一问一答形式集中解读。自5月15日起,在辽宁发布推出专题,进行开题作答。
      “政务开放日”活动,省教育、民政、司法、生态环境、住建、农业等6个部门以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重点,集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政府开放系列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组织实地观摩,参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办事服务窗口、民生建设示范点等;组织座谈交流,向公众介绍本部门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开展情况,解答热点问题,做好意见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让社会各界代表“零距离”感受决策为民、管理为民、服务为民。
        活动期间,欢迎广大企业经营主体和群众在相应时间段,就关心问题进行咨询。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