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会议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人防办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2022年1月24日,省人防办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作党建工作述职;机关党委副书记孙正林同志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点评;机关党委书记郝明同志总结2021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员群众对党支部(总支)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省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和指挥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共46人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益民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机关党委、各支部(总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党建创新,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六是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是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积极发挥群团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2022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完成各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吃透上级精神中把准方向;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四是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严格落实组织制度,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六是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提高履行职能使命能力。 

  会议要求,各支部(总支)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今天的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对点评指出的问题,各支部(总支)书记要主动认领、对标对表,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为下步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为推动人民防空和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省人防办:苏春良/文 赵茂华/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