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会议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人防办召开驻村第一书记行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827日,省人防办组织召开向重点乡村派驻驻村第一书记行前动员会。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益民组织培训并讲话。4名驻村第一书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部署、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省(中)直单位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方案》和省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明确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邀请驻村老队员向新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工作经验和方法,新任驻村第一书记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态坚决完成办党组交给的工作任务,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打下良好基础。 

  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益民代表办党组对驻村第一书记如何开展好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尽快熟悉职责任务。按照中央省委乡村振兴文件要求,要找准职责定位,虚心向村“两委”班子和人民群众学习,积极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注意安全。特别是人身安全、交通出行安全、行为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疫情安全等,时刻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三是要认真履职。驻村以后,大家要摆正位置,主动适应工作环境,尽快熟悉村里的基本情况,了解当地民风民俗,与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制定好帮扶工作措施。四是要搞好服务保障工作。机关党委办公室和有关处室、单位要尽力为驻村派驻干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主动为派驻干部及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省人防办机关党办:庞秀江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