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
  • 编辑:人防网管1
  • 信息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  

           

      第一部分  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5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有关政策,起草人民防空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草案。 

      (二)制定并组织落实防空袭预案,建立辅助决策系统,指导、监督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措施。 

      (三)收集、研究、汇总人民防空信息,为政府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工作提供信息保障。 

      (四)制定并组织实施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规划、计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与城市相结合的人民防空建设规划、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城市地下防护空间的规划、建设与管理。 

      (五)制定并组织实施人民防空警报、通信建设规划、计划,组织协调通信保障工作。 

      (六)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检查、监督群众防空组织的组建、训练和演习工作。 

      (七)组织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应用和交流。 

      (八)负责管理人民防空经费、物资和国有资产。 

      (九)协助地方党委和同级军事机关考察、任用下一级人民防空部门领导干部。 

      (十)承办省政府赋予的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有关保障任务。 

      (十一)承办省政府和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关 

      2.辽宁省人防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3.辽宁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 

      4.辽宁省中街人防工程管理处 

      5.辽宁省人防工程造价审核中心 

      6.辽宁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第二部分 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5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2298.5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013.3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3.35万元。 

      2.其他收入11.79万元,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273.44万元,主要是年终一次性奖励工资、追加新增人员公用经费等。 

      (二)支出总计2238.91万元,包括: 

      基本支出1925.9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8.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54.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3.06万元。 

      项目支出313.00万元,主要包括信息化建设、置换房屋维修等业务支出。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59.67万元 

      主要是年终奖励工资、年末追加新增人员公用经费等原因形成的结余。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2015年整体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既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27.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4.12万元。 

      (二)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27.12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76.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7.10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29.8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0.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7万元。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76.52万元,包括: 

      1)行政运行674.01万元,主要是行政在职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等支出。 

      2)事业运行589.51万元,主要是事业在职人员工资和公用经费等支出。 

      3)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13.00万元,主要是置换房屋维修等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7.10万元,包括: 

      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97.15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工资等支出。 

      2)事业单位离退休139.95万元,主要是事业退休人员工资等支出。 

      3.医疗卫生支出129.80万元,包括: 

      1)行政单位医疗83.15万元,主要是行政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单位负担部分和离休人员医疗费等支出。 

      2)事业单位医疗46.65万元,主要是事业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单位负担部分支出。 

      4.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0.00万元,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100.00万元,主要是信息化建设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83.70万元,包括: 

      住房公积金83.70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支出。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41.3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8万元,公务接待费1.9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7.61万元。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2014年增加2.93万元,增长7.61%,主要是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和编制内车辆老旧维修费用增大等原因。 

      1.因公出国(境)费1.8万元,主要用于往返机票及调研费用等,2015年参加随团出国(境)累计1人次。 

      2.公务接待费1.98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等,2015年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累计104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7.6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7.61万元。2015年未购置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人防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7.98万元,比2014年减少8.09万元,降低4.35%,主要原因是压缩了邮电费和差旅费的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5年人防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1.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7.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9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1231日,人防办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2.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