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动要闻
【字体:   打印本文】 【 关闭窗口

省人防办组织参观沈阳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来源:辽宁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进一步提升“准军事化”机关建设水平,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纪念日8月1日上午,省人防办52名干部职工在党组成员、副主任蔡益民同志带领下,赴沈阳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沈阳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由室内展馆和室外兵器广场两部分组成。参观人员随着讲解员首先参观了室内展馆,室内展馆分为前言展区、冷兵器展区、兵器前沿展区、轻武器展区、海军展区、炮弹与导弹展区、火箭弹及工程兵装备展区。展区利用大量详实的图片、实物及模型,运用多媒体及声、光、电技术展示了现代战争的场景,全面介绍了现代兵器的种类、性能、原理和相关知识。随后来到室外展区参观了航空航天器模型及坦克、装甲车、火炮、导弹等大型武器装备。

  此次参观兵器博物馆,使全体人员在熟悉了解兵器发展史、普及军事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国防意识。大家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居安思危,建设国防,发展人防,为推进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和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期间,沈阳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于喜彬、兵器博物馆馆长金浩等同志提供了有力保障。

  (省人防办:苏春良/文 赵茂华/图)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国防动员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3号  邮编: 110032   网站标识码:210000000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90222727号    公安备案号:21010502000270